L
L

WIN7试用报告

我的笔记本配置: 迅驰1.73,512内存,60G硬盘,05年的电脑,VISTA一直想装而装不上....... 装WIN7用的虚拟光驱从硬盘重新装,安装文件2个多G,选升级XP失败,因为中文XP不能直接升级成英文WIN7,装时需要7.6个G大概,不过装完发现没占这么多,时间比较久,要一个半小时,保守估计,没记太清楚 安装过程虽是手动,不过选择项比较少,还算方便。不足之处是选安装之前没有格式化分区的选项。 安装过程要求输入序列号,不过可以先跳过,等装好之后再补 装好后试用感觉: 开机速度没有明显变化,应该是我电脑配置低的问题,不过也没有明显的变慢,WIN7对低配置电脑的适应能力算是不错的了从这方面看。 装完后基本上XP时代装上的所有绿色版软件都报废了,最后挨个试了一下,千千静听5.3能用,灵格斯词霸能用,飞鸽传书能用 系统装完后基本上驱动也装了个差不多,在断网情况下装机后,大概还有五六个设备没装好驱动,不过一连上网,就会自动进行更新,这样自动更新完后,我的电脑只有内置摄像头和声卡两个驱动还有问题,其余的都搞定。剩下两个驱动用驱动盘装,声卡可以装好,虽提示有点兼容性问题不过用起来没看出有什么问题,摄像头比较让我郁闷,驱动显示已经装好,不过就是找不到摄像头在哪里,XP时代在我的电脑里摄像头会被当作一个设备和硬盘光驱一起显示出来,不过到了WIN7里好像不再这么分类了,我也就在系统里找不到摄像头了,估计用qq视频可能能发现,还没试验........ 驱动装完,听了听歌没什么问题,感觉声音输出比XP时大了很多,千千静听音量调整到5%左右,系统声音调整到35%左右,声音还是听着比较大。视频方面由于我常用的KM现在不能用了,所以只得用WIN7自带的媒体中心,不过我感觉媒体中心不是很好用,在我的电脑上开一个视频要等很长时间,开了之后正常播放还算正常,不过如果随便选位置快进的话还是会卡一会,解码感觉不是很流畅,这主要应该是电脑配置低的问题 在我的电脑装好WIN7后,什么都不运行,点开任务管理器,可以看到总共512MB内存,CASH要占200多,ACTIVE要占200多,剩下FREE的只有十几兆,比较让人无语........ WIN7装好后试用,没什么大的BUG被我发现,不过有一点笔记本在合起待机后,再次唤醒时出现了死机,不知是不是系统的问题,还有就是笔记本的FN功能键在这里完全没法用了,而且我的CPU自动调频的功能感觉也没有,在交流电状态下一直是100%运行。

装好系统后就是装常用软件了,常用的软件很多都不支持WIN7,一般装之前最好先上网查查看看是否有人装过,能不能用,而且最好是用安装版而不是绿色版。
比如我常用的DAEMON Tools虚拟光驱就不行,无奈之下从网上搜了搜,下了一个可在WIN7中运行的功能还算可以的VIRTUAL…..(名字记不清了,改天补上),qq09和迅雷这些常用的东西都还没找到WIN7版的,还得慢慢一步步来,搜狗五笔可以用,不错。
WIN7装别的不太成,装自家的软件应该没什么问题。装了一个OFFICE07,安装过程正常,就是最后结尾处极慢,总装下来得一个小时。

浏览器用的自带的IE,上网速度还可以,删除硬件感觉不是很好用,U盘老是删不了不知为何。

总体感觉,界面不是很熟悉,不过上手容易,关机很快,开机正常,占用资源没有VISTA那么变态,没找到显示桌面键很不方便,有些菜单的改变感觉还可以,兼容性不好说毕竟是个测试版,体积比较大,总的来说还是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