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Sweet Child O’ Mine

前几天看Medium上一篇热点文章,说到作者努力用来改变自己麻木生活的七个方法:

  • Drink less beer.
  • Read more (and Reddit does not count as reading).
  • Write more.
  • Watch more movies.
  • Get better sleep.
  • Eat better food.
  • Exercise more.

我看了看,这特么哥样样都已经有了,一点不差。真的是,很多时候你自己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爱好,可能在别人那里都是不知要付出多少辛苦和努力都难以养成的。所以我突然想到,有那么长的一段时间,或者更长,我一直觉得真是自己这里也不行,那里也不行,也不会说话,也不会来事,也不会这也不会那。可现在想一想,那TMD的算哪门子的标准,算什么价值观,可就是整天在那种环境里,自己都对自己产生怀疑了。总之吧,不要轻易的评价别人,特别是在自己还没什么人生阅历的时候。不要轻易的觉得这个社会就是怎样怎样,就得怎么怎么。谁也没那个能力看得明白,所以,好好努力提升自己才是真明智。


现在返过来看这部片已经太迟了,虽然评论里说片子某些剧情设置影响了很多后来的动作片,但问题就是我的印象里先入为主就是后来的动作片〜而且看完了突然有一种感觉,80年代的美帝电影也很主旋律,好人打成马蜂窝也谈笑风生。

国产电影的其中一种悲哀,就是导演拍出电影之后,已经没有自信等待观众来检验成色了,非要先用水军烘托一下自己才睡的安稳。这个片其实拍的没那么差,我觉得老老实实做人,也有个7分出头的水平。干嘛要生生的刷到个将近8分呢。和后十五分钟的剧情一样,画蛇添足,Low了。

节奏太缓慢,推理太酱油,剧本写成这样,再一直夸演员表演有什么用。英雄迟暮,也不会变成普通人,不愧是他人续写的福尔摩斯故事,我觉得那人根本不懂福尔摩斯。

从题材上来讲,我觉得国产片多拍拍这种还是不错的;从表演上来讲,我只能说没有最作做,只有更作做;从角色上来讲,中性风啊,暖男风啊,花痴风啊,我觉得现在很多国产导演的可悲之处,就是他们觉得剧里的年青人不是这几种搭配就不叫青春友谊了。非得把角色一个个特型化的让人觉得不正常,才叫还原了当下的年青人。中国现在的演员,才叫演员,因为他们真的让你觉得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