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Words are the source of misunderstandings

好像有一个世纪没在这里写东西了。原因总有很多,但也都不会是那么的重要。


应该是最近十年以来有印象的读完的第一本英文小说。虽然篇幅不怎么长,内容也够简单易懂,可总也算是个新的努力了。

这个书好像红的超乎我想像,要说哪里好,就是把很多道理用很简单明了的话给表达了出来。然后么,自然就刺痛了无数麻木不仁的所谓成人世界的疲惫的心灵。

很多人么,基本上就是看完小王子哭一回,看完宫崎骏哭一回,听个好声音的翻唱也能哭上一回。仿佛只有通过别的人眼睛才能看到自己那不知所谓的青春,全然无视自己的庸俗现状不过是自己一手造成的事实。

就好比我最近喜欢看的段子手Oscar Wilde说的:

To live is the rarest thing in the world. Most people exist, that is all.


然后最近虽然理论上很忙,还是突击了一部英剧。

我给了五星,可坦白讲,这个剧开始的几集看得我非常挣扎,因为那种浮夸和略脱于现实生活的风格。所以基本上是靠着口碑硬硬的把自己看进了这个剧的节奏里。

对我来说,Gay, hannibal和soviet这几集简直真是百看不厌,英式黑色幽默太经典,基本上有一阵时间是在干各种工作的时候把那几集放在后台听背景脑补画面的水平。

至于什么是所谓的英式幽默我也说不太上来,我的直观感觉就是这个剧大部分时候不靠台词上直接的词语双关或类似梗,不像很多美剧;靠的是更后面一点的选题。

然后从这个剧的Goth男嘴里还听说了个乐队,cradle of filth. 连续听了几天,发现这种黑金也没给我什么特别的感觉。不知是不是翻译的问题,难道Goth装扮在英伦的地位就真如我大天朝非主流?


有太多读过的书和电影没有被标记在这里了,真是十分的有违我当年的初衷。看看有没有机会再一点点补全吧,这志在life cycle的blog,不能有这么大的瑕疵。

然后最近看书多的一大问题,就是收集了一大把quotes而无处分享。放在朋友圈吧,看看朋友圈里大部分人的品味,有的时候我都真想一口气把他们统统拉黑得了。放Instagram吧,又觉得那个地方也不适合放这么多的字,放evernote里吧,可有些话真是有意思,还是放在这里好。能看到这个地方的人,我总还不是那么的鄙视你。

上面说了The little prince的好处就是很多道理用很简单的话说了出来,就比如这句:

It is the time you have wasted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所以么,生而为人,重要的是要知道什么样的东西是难得的,而不是only from these fig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