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Walk This Way

周五健身前,惯例顺道带上基友,然后说到周五是他的movie night, 然后强迫我跟着看了半小时各种新近无名烂片。我强忍着脑残的剧情,想了想,好像我自己已经有很长的时间没看电影了,一方面也是没有什么吸引人的新片,另一方面也是感觉最近自己也再没有那么大段的属于自己的什么都不用去想的时间。看电影这东西,虽然是完全的个人喜好,但我很多时候还是接受不了为什么有些人就爱看那些大烂片,而且是先知道烂再看,简直就是一种精神折磨。就好比现在的房东小姑娘,花上二十刀跑去看个奔跑,回来豆瓣打个一星,我真就呵呵了,那某某明星那张脸就这么能弥补全片质量的低劣?真是,有些时候我觉不出我和年青小孩有什么代沟,有些时候我感觉这代沟堪比马里亚纳海沟~

然后这个周末,挑来挑去,还是看了一部。

经典电影太多了,真是有一种永远看不完的感觉。有时候看这些上古时期的电影,像我这种水平也感受不出非常特别之处,好多电影经典,是因为在那个时代第一次用了某些表达,某些革新,后来被学习了几十年,再看这方面的感觉就不那么强烈了。不过这片还是挺有印象,电影技术没有永远,人性虚伪却一直就没变过~

在四年前,那些个出国前的日子,我有印象我在京东买的一大堆书里就有这么一本,只是当时挑了其它的先看,然后就一直等到了这周未,花了一天不到的时间扫完了。我觉得看书看到一定的时候,我也不像以前那般,无论什么样的书都慢慢细看,特别是这种散而又散的流水文,大概看看就差不多了。看网评很多人都夸文章调侃有趣,其实我感觉这个年纪好像我对文字上的有趣已经不是特别的在意了,只想看一点不同的道理和想法,特别是读到那种能把我自己某些说不清楚的事情写出来的文章就看着特别爽快,可惜这本不是~ 似乎作者也是个人文博士,不过里面那点哲学讨论也太肤浅了,畅销书,确实你也不能要求太多。

最近我还在看好多书,好多都是看一部分,看不动了,换下一本,看一部分,又看不动了,再换下一本,然后这么换个四五本,形成一个环,最后慢慢的全看完,只是不知道这次啥时候才能看完。


惯例,我得说点格调有限的。

这几天突然不跟人探讨人生之后,我突然发现我自己思考人生的时间多起来了,然后我想了想,我发现在现在发生的好多事情 ,有些是惯例,有些不是惯例。

从我09年最早开始写Blog的时候,我最初就不想把自己男女感情的任何一点放在这个Blog里,那会觉得Blog的意义,就是我坐在这里,调侃周围的生活,调侃自己的境遇,但就是不谈爱情。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就朦朦胧胧的觉得有些事情要分开,不能混在一起。然后呢,其实这个习惯一直在延续,直到我在陷入歇斯底里之前,我大部分时候写的东西也分成两种,纯粹谈论生活琐事的,夹带谈论感情的,一般情况第二种会打个密码,在最初的时候。其实哪怕到了那段要死要活的日子里,我写出来的东西也是分正常可看,和不正常打密码的,也是要分一分,虽然有些时候情绪的东西已经不太那么容易分的太清楚了。虽然到了最后,自己感觉whatever,事到如今什么都没有意义什么掩饰都没有必要了,就基本上把大部分的密码去掉了。


然后呢,我有个有点奇怪的个人习惯,或者说是个人的心态,基本上我从来没对人讲过。每次谈恋爱的时候,或者说到了后来吧,我喜欢两个人的生活里能有对方的影子。其实这句话说的还不是太正确,基本上吧,我其实就希望自己的生活能被对方影响,哪怕是很小的一个方面,只要自己因为两个人的相处而让自己一个人时的生活的某些方面发生改变了,就算再微不足道,我都觉得挺有意义的。我就有一个很幼稚的感觉,生活的细微处被对方影响而改变了,我觉得在某种意义上,那代表对方更深入的融入了我的生活之中。

因为其实不管两个人是从什么时间认识,现在也好,研究生也罢,就算本科高中又怎样,再怎么早的相恋,只要不是传说中的青梅竹马,总是很长的一段成长的时段两个人是完全没有什么交集的。就像你在日志里说的,人的很多性格,态度之类的东西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塑成了,所以说后来遇到的那个人,不管两个人有多么的相似之处,自己生活的的很多事情,都在对方出现之前就是这个样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