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转:谷歌令人惊叹的数据处理中心

最近有几个master在做data center的设计,每周一会,纯粹是在浪费我的时间,也不知道这些人在这上了这么久学都学到了些什么,把设计等同于没有约束的胡说八道,即便凑合了事,也至少给自己补充点基本的直观印象~

下图是位于俄勒冈州达拉斯的进出谷歌数据中心的水冷管。蓝色管道供应冷水;红色管道送回温水,以进行冷却。跟公司的图标一样,水管也能做的这么鲜艳!

1

下图地处芬兰哈米纳,谷歌数据中心的冷却管道,这里只靠海水来冷却服务器。

2

地处佐治亚州道格拉斯县, 谷歌数据中心的服务器,监控灯使用了节能的蓝色LED灯。

3

爱荷华州康瑟尔布拉夫斯,这个巨大的天线为谷歌光纤(Google Fiber)接收信号,谷歌光纤是该公司新组建的一个部门,旨在把光纤接入到全球各地的居民家中。谷歌光纤的电视服务可收看数以百计的电视频道,这些天线也是电线频道的主要信号来源。

4

爱荷华州康瑟尔布拉夫斯, 谷歌数据中心一个机房中的塑料门帘。冷空气通过地板进入室内,透明的塑料门帘把热空气和冷空气隔开来。

5

芬兰哈米纳,谷歌数据中心重新利用了一个老造纸厂在造纸过程中使用的存储槽。

6

佐治亚州道格拉斯县的谷歌数据中心,这些管道输送冷却水。工人使用照片中所示的自行车在这个巨大的数据中心中“走动”。

7

爱荷华州康瑟尔布拉夫斯,巨大的钢梁支撑着建筑结构并分配电能。

8

隔热管弯曲成U形,这样当管道内的流体温度变化时,它们就有空间膨胀和收缩。

9

俄勒冈州达拉斯的数据中心的线缆,跟所有谷歌数据中心的线缆一样,都是按颜色组织的。

10

爱荷华州康瑟尔布拉夫斯的谷歌数据中心,网络机房内的路由器和交换机。这栋建筑物内的光纤网络可以达到的速度,是典型的家庭互联网连接速度的20万倍以上。光缆沿着天花板附近的黄色线缆架延伸。

11

管道内是高压水,随时准备发挥灭火功效。

12

南卡罗来纳伯克利县的隔热存储罐,最多可容纳24万加仑用来冷却数据中心心脏的水。

13

南卡罗来纳伯克利县的数据中心,每个磁盘都具有独一无二的条形码,以使谷歌的机器人系统可以找到正确的磁盘。

14

芬兰哈米纳的谷歌数据中心,在一家旧造纸厂的基础上修建,它不仅有足量的楼面空间,而且也接近芬兰湾的冷却水。

15

俄克拉荷马州梅斯县,谷歌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机架。每个服务器有四个开关,用不同颜色的线缆连接。谷歌在整个数据中心内使用相同颜色的线缆,因此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就可以很方便地找出该更换哪一根。

<

p>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