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Email CC 和BCC 的用法

来QUT上学最大的变化,就是email的使用频率比短信微信电话等等加起来还多,hotmail要收注册信息,gmail要收个人信息,edu要收学校通知,基本上每天手机的作用就是提醒有邮件到了~

不过一直都不太清楚CC和BCC的意义在哪里,只是大概知道这东西就是随着一起发了个copy,和点两次发送也没什么区别,今天又连收带回email数封,索性查了查,发现还真有些知识需要了解~

副本抄送 (CC) 是指「carbon copy」。任何列於郵件「副本抄送」欄位者,均會在你寄出郵件時收到副本。郵件的所有其他收件人均會看見副本抄送 (CC) 欄位中的收件人已收到郵件副本。

CC的好处:

第一,節省時間:我跟A說的話,B也應該要知道

回覆一封mail通常大概5~10分鐘。當一天有10封信件的時候,你就得花1小時以上處理信件。

這時候,你要回覆A一件事情,同時跟B也有關係,你用上cc,就能夠省去不少間。

第二,陳堂供證:你看,我有說,我有做喔~

很多時候,事情處理中、處理完畢的回報是必要的。

cc mail報告給老闆、知會同事,同時也使之成為依據,避免發生被人誤解,甚是扭曲事實的情況。

密件抄送 (BCC) 是指「blind carbon copy」。與副本抄送 (CC) 功能相似,唯一不同的是郵件的所有其他收件人(包括其他密件抄送 (BCC) 收件人)均看不見密件抄送 (BCC) 欄位中的收件人。例如:若你有一封郵件的收件人是johndoe@yahoo.com,密件抄送 (BCC) 收件人是janedoe@yahoo.com,johndoe 只會看見自己是郵件的唯一收件人。然而,janedoe 則「了解真相」,她會看見郵件的收件人是 johndoe,而你將密件抄送 (BCC) 給她。要在密件抄送 (BCC) 欄位中加入電郵地址,按「收件人」欄位右邊的「顯示密件抄送 (BCC)」連結。

Bcc的好处?我觉得我一时半会还用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