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仰首望飞鸿

来到布村,很多问题都在时间过去中不攻自破,比如温饱,比如出行;唯有大洋彼岸你情我意的通讯实在是个大大的问题,虽然可以打败时差,协调空闲,但总还是摆脱不了话费这么现实又无奈的限制,虽然不严重,也不明显,可总是如鲠在喉,欲除之而后快。以天朝的逻辑,此种问题只需要从众多剥削型套餐中取其下限即可,可在这里施展之后发现,当市场极大丰富和复杂时,选择本身就是一种不可能….

打电话回国,是每个留学生都要遇到的问题,对于这种如此共性又能引起共鸣的问题,按说一搜关键词,网上无数活雪锋闲的蛋痛网友们撰写编辑筛选的精华置顶热门贴应该是遍地皆是,信手拈来,择其一二,皆大欢喜。但是,现实展现了另一种方式的残酷,不是大家口诛笔伐没有省钱的方式打电话,而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立命题,同时乐此不疲的证伪别人。所有的省钱方式都是互不共存你死我活的,有些时候你发现了一个惊喜,很快又会发现更大,再大,然后就是各种受害者,痛斥型,失望型,迷迷糊糊被忽悠型,忍耐型,乐观型,忆往昔型,不差钱型,以及为数最众的看不明白型。

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从各种骂战贴中穿梭,初步发现有以下方式,虽然以不同的身份出现,但毕竟是多次出现,还是值得一记:

Lebara,这个算是亲自体会,也算是切身的感受了什么叫扣费不说清楚,还得靠感觉。接通费官方网站看遍了就没见着过,但实际是感觉在0.3刀左右,一分钟官方介绍是2C/min,但算算有的时候总感觉有点点出入,不过总的看来也就这个样子。资费在众多方式里也就中等,好处是走电话网络,不需要手机流量,而且是从手机拨打,方便

Lycmobile,这个就已经把我吓到了,也是sim卡的形式,官网明确写道打中国手机0c/min,然后收接通费25C,也就相当于打电话不计时长一次只需要25C,对此卡我只想问一句why

Pennytel,这个是个VOIP形式的服务,看了许久,也没太搞明白。一种是走wifi打voip电话,有个5$一月150个国内电话的套餐,看似很幸福;一个是用sim卡的形式,不走wifi走普通网,8$一月,打国内不记时间一次46C,也很幸福…另外听说此公司去年圣诞节做过注册送国际长途1000万分钟的活动,没错,是1000万分钟

还有其它为数众多的电话卡,什么Hello China等等,几刀打几千分钟的卡数不胜数,不过鉴于无数人抱怨计费不清,还要按天扣服务费等等,又不能像手机一样随时拿出来打,在这就省省了。

要问看到这么多超级力度的服务,为什么还不马上入手,原因也很简单,上面只说到了此等电话的好,但还有无数网友如那冰山下的一大角,你说音质不好,你说接了就断,你说通了听不见,你说………

所以这是一个令人纠结的年代,当你摸不着门道的时候,无数选择永远只是用来迷惑而不是帮助。所以,我突然发现了差时的倾诉所存在的那种永远无可替代的好处,因为写与看的错开,有种含在里面的感觉自然的被延续下去了,以文字的形式…..有时候写Blog是个很费时间的东西,因为总在想到的时候就分神了,可花时间在分神的去想念,又是何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