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手机至上

到了澳洲学IT,课还没开始,突然发现电脑已经不知不觉被边缘化了,在此地,可一日无电脑,不可一刻无手机…..

不喜欢IPHONE的统一外观,也为了和99%的不差钱中国留学生划清界线,毅然坚持Android签了Nexus S,机能尚可,wifi热点又如此众多,基本上,大部分娱乐工作都转由手机完成,特别是在住处书桌左右摇摆不定,椅子高度完美符合颈椎病要求的情况下…

于是从手机上看完了到此地的第一部电影,本以为至此已经和电影绝缘,放弃关注许久,谁料总还是有那么些APP,这么的贴近你的需求,不用都不好意思。功夫熊猫,当年残留未看作品,虽然手机上分辨率粗糙了点,可自从离开了北航未来花园,知道世上已无处再高速下载1080P蓝光片时,看到眼里的是什么画质就已经是一个感觉了。

到此一周,听力问题由不是太大的问题变为比口语还严重的问题,看来每天不加练个巴小时是对不住自己的良知了…一个人的生活基本过了一周也就知道剩下的几十周是个怎么过法,大程度上不断的重复,小范围上偶革新,只要能保正每天的健康心态和良好精神就可以了。

混了几日本地华人论坛,基本上,除了租房信息和求购转卖,就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了。剩下的,基本上和天朝的天桥电线杆一样,不是办证,就是假结婚,就是成功人士争婚,就是高档会所兼职车接车送信息保密,就是时不时有空虚寂寞冷的留学生求组团pub,组团出游,组团麻将,以至于连个三国杀,打篮球踢足球也要上去求组团。真不知这边是华人太少,还是华人太分散,还是什么其它原因。语言班里听说这边有几个学生刚来就被往届师姐摆了一刀,损失房租XXX刀之类,中国人到了国外,有些时候真是拿不出台面。到这边更加坚定了以前的看法,本科生基本上来说是没必要出来的,花钱不说,学到的东西也不见得就有国内的好大学多,还容易学坏。这么看看还是博士生硕士生群体要好一些,虽然偏于死板,可至少年龄摆在这里,做事情总还是能过过脑子,总还能讲究个礼尚往来。

班里有个韩国棒子,来这边两年了,还在语言班里挥洒热血,可见英语这个东西,如果没有毅力,待几年也白搭,环境只不过是个小小的利好因素,特别是在这里超市有华人货架,商场有华人售货员,街上有华人商店,连街道有些都是双语的环境下,这个因素已经小的不能再小了。学术是可以忽悠的,学好学差,总能扯出一堆,语言可就是实打实的东西了,从这个角度来看,搞好英语的压力很大,搞不好英语,学术搞成什么样从外在看都要打个折扣…..

基本上,来这后购物的欲望比国内还小,基本上学校内一个小小的超市就全部满足了,昨天逛了半天,买听啤酒喝的心思都没有,难道要兴奋起来再练会听力么。听说这里圣诞后会有个疯狂的折扣期,到那时再强迫自己来点消费欲吧….至今尚没适应学校的组织结构,想听个课程,发现新学期开课都在明年2月份,想听个讲座,从来没从网上和公告板上看到过一点消息,小黑板上天天是毕业生准备各种庆祝的事宜,难道大家现在也都离心似箭了…..

语言班的授课时间紧张,内容松散,学了一星期,从第一页到第二百多页的内容都看过,无组织无纪律,感觉其内容的精髓也就是不断的要求在课堂上来个三四人的英语讨论,说说话练练听力而已。阿三的英语,果然是百闻不如一听,如果说白人的英语还可以以词组来识别,阿三的英语想听出单词都是个很大的胜利,可狠的是,这里的阿三太多了。

下周希望能搞定网球拍,开始减肥和消磨时间的计划,200刀的球拍,在国内估计我就嫌贵了,在这里倒是感觉还好,有些时候,汇率让人舍不得花钱,有些时候,汇率让人感觉起来不肉疼。在这里有一种感觉,似乎以我正常的习惯,在这里花的生活费还没有毕业在家待业那一阵花的多,不是因为物价便宜,是有太多事情一个人不会有心情去干,比如手牵手的看电影,逛街,吃饭等等……

好想你,亲爱的…在外的日子,有一个能牵挂的人,是最幸福的事情,有些时候,唯有彼此的鼓励和支持,才可以让人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