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twittertorenren, twitter同步到人人网,Google app Engine的另一强大应用

web2.0的时代,没有什么能阻止信息的流通,解决一切障碍也只是时间问题……….

以前因为觉得google app engine和python麻烦,错过了很多好应用,自从前几日耐不住寂寞搭了个twitter的api后,今天把很久前google reader里标星的一篇有关twitter同步人人网的文翻出来,实验一下,效果良好,记录如下:

1. 相关下载,要求与之前写的搭api一文中相同,不再赘述

2. 从Google app Engine里建一个新应用,方便说明,地址假定abc,其它照旧随便。这里发现原来Google app Engine只是在开通的时候要短信验证,以后建应用就不用了。而且不是传说中的只有三个,是可以建十个。

3. 下载以下三个文件,在google_appengine文件夹下新建一个文件夹renren放入,名不要改。不知道google_appengine在哪的继续复习前文

详述:

1. 脚本文件twitter2renren.py:下载地址:http://goo.gl/K5OI

下载

打开twitter2renren.py,按其中提示的部分进行修改,其它地方不用管。

其中第17,18两行解释一下:如下图所示,在twitter上发的每一条推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编号,注意地址栏里的数字20054753629,自己看一下,选一个填上,如果看不懂,也可以不动,不影响,只不过会第一次大量的同步可能会有刷屏效果而已,也有说最多只会同步十条,没试。

[![image](https://bylmgg.bay.livefilestore.com/y1mM4kc-g6udHelcZN5KDvuV3w1BlfTiwXSb3mxI2p8KHMG37Kc1Lnp0wYFn07Tza8oomkT42PKdpCZ6-LJ4s5qDexKTqxcpM0zykQUMmfawZzB4Rz-aAtvRtuiEg0zJO8CCYT1HD4Jp5XoMQLd0gc8bA/image_thumb[3] 049ED756.png?download&psid=1 “image”)](https://bylmgg.bay.livefilestore.com/y1mixWA4_du9wkyfKxP-65diPqQaSdQy2OoYzH-fW9d2AxueEPyR655XfXKjf9tVn7u0x2jZHIbSAgzB1ut1eRx4BeR9RAPh0gMfwTb_IK4dZbh5W1QiJQV5fgbtX6ppvXL6_8FsrL86tG--rgvhEgnIQ/image[5] 33F10E87.png?download&psid=1)

修改完后保存即可。

2. 配置文件cron.yaml,每5分钟触发一次: 下载地址:http://goo.gl/gRf9

[下载 (1)](https://bylmgg.bay.livefilestore.com/y1mOiPdz9bZcKT4VPZzvY3Wa4UuQh_oyPJcZ8ZDGKCemvZYG4h0bVT1L5GUvnpouHaQdCmK-1Ewf9ynT9DEpzH3jmhxiyu3oiV16J6UXes2xLqF2y62ioqTZ0A46r_XiRiuLPM_waECsHD_w5jcxMx0jQ/%E4%B8%8B%E8%BD%BD (1)[3].jpg?download&psid=1)

此文件完全不用修改,如果想的话可以动一下触发时间

3. 配置文件app.yaml,限制只有管理员才能访问/twitter2renren:下载地址:http://goo.gl/bzvs

[下载 (2)](https://bylmgg.bay.livefilestore.com/y1mx7e-2DFCdnjg_aCO2knt-kZFxmhyYHAGg2kHp6kdVp7OzMxn_0Re28LHApsly6uNEqqOBEUQHXU_meFhAptBaNxKIGhB55GkIuKz_NqsnIfAS4rIajXTeZdxa_SzjyCNF4iwjd7d-FDzOsJWXzT-yA/%E4%B8%8B%E8%BD%BD (2)[3].jpg?download&psid=1)

把第一行改成自己建的app名,其实应该是那个地址名,也就是abc

其它不用管

4.以上三个文件修改后,运行cmd,进入google_appengine目录

执行上传命令,与上篇文一样   appcfg.py update renren

过程中输入google账号和密码,等待,自动完成

5. 结束,可去google app engine控制台看一下运行情况,不出意外,很快人人网的同步消息就到了

注意事项及重要补充说明:

1. 避免使用“记事本/notepad“编辑twitter2renren.py。起码去下个notepad++再来混,这是素质问题

2. 允许同步以"@"开头的tweet:注释掉第46行,同时将第47行的缩进减小一格。

python的注释用#放在句首就可以,别太业余

3.取消同步retweet:注释掉第38, 39, 42, 43, 48, 49行。

4.cron脚本是负责自动同步的。login: admin的作用是防止手动刷新

5.人人网是有自。动。审。查。的,所以遗失某些推的话不要声张,低调

6.三个文件我存到skydriver了,如下不了去那下,不过这种可能性很小

最重要的是第7条:

7.人人网是存在于天朝的优秀社交网站,twitter这个鸟网是不存在的,因此,这其实是篇科幻小说,一切都是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