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2G网络下的智能手机

从买7290开始进入智能机时代,顶着智能手机的虚名干着MTK山寨机都懒得宣传的粗糙功能,这段经历充其量算做是智能手机启蒙了,不必多说。

G1才是真正体验智能机的开始,操控方式,用户界面,软件支撑,系统扩展,制定空间,对于一个钟情刷机的半吊子技术迷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不过刷机也好,改机也呗,终究是为了更好的体验。可是在中国目前的网络环境里,半年的使用让我感觉,绝大多数的智能机,80%的时间都在完成着一个诺基亚1200的功能,只不过,界面华丽了。

在欧美,Gphone,Iphone,N机,Palm等等竞争,经常会提到XX系统缺乏杀手级应用,导致用户流失,等等此类。在中国,这个问题,就像实现共产主义一样,拿着望远镜也看不到,不是一般的远虑。中国手机用户的心思,都被移动那慢如蜗牛的2G网络拖累了,我想看个纯文字的MOP移动网页都经常刷不出来,难道还会对网页内嵌flash不能流畅播放这种事情急不可耐么?

我有豆瓣电台,从来不敢听,也听不了,因为网速;我有qq,有msn,从来不上,上着上着掉线了,别人不烦我也烦;我有google地图,关键时刻基本没起过作用,还不如打12580来得快;各类市场?一个软件下载一半卡住一天不动的经验也有过;qq斗地主,看看逃跑率就能说明很多问题,其它网游?从来没想过;evernote?从来都当做一个第二选择,关键时刻还是存个短信草稿来得省事;dropbox?这个当然有其它原因,但是,没有实验室的wifi,我能用么?;更像是什么在线铃声,在线视频,在线墙纸,在线……,哪一个不是被网速给秒杀了?

你说可以换3G,但是三大运营商三种制式,抛开资费不提,又不能带号转,这是说说这么容易的事情么?

你说可以搭个wifi,有wifi的地方基本就少不了电脑,有电脑在,我不用,非要用手机完成电脑也能完成的事情,这个逻辑怎么解释??再说了,做为移动产品,怎么能转变为一个定点应用设备呢

所以,每次我应用一个服务,总有提心吊胆的感觉,万一上不去怎么办,可千万别断啊,手得保持这个姿势千万别动……… 就如同中国人民在地沟油、毒疫苗、三鹿奶等等特色产物面前练就一身铁骨一样,中国的智能手机用户,也在不断的与网速龟兔赛跑中,纠结得蛋疼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