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闲来无事,点评下所喝过的咖啡

当然,此处仅指大众的速溶咖啡,而且是大众超市常卖的品种。小资的咖啡店我还是很舍不得天天去的.....

很多的爱好都是继承式的,喝咖啡也不例外,小时偶尔喝,大学懒得喝,研究生疯狂喝,再往后呢,我希望是有钱了挑着喝...

1. 雀巢

有印象喝过比较多的袋装的原味,特浓,早餐;瓶装的醇品,金牌

总的感觉,原味现在已经没法喝了,如水一般。特浓代替了当年的原味,中规中矩,目前常喝的主力之一。早餐不错,量大,配的伴侣多,缺点就是太贵,老不打折,又没有瓶装,只适合偶尔喝喝。瓶装的醇品就是别的品牌常出的炭烧,普普通通,奶加少了味道很难调好,不是一次性大量摄入就不要考虑了。金牌外观看起来很有感觉,不过我倒是觉得金牌喝起来有酸味,不是很喜欢,不过也算是瓶装首选了

2. 麦斯威尔

这个牌子我向来不喜欢,不解释。不过还是喝过袋装的原味、特浓、致醇,还有韩国棒子版的原味;瓶装似乎没有买过,反正也没有新花样。总的感觉,没有出彩的味道,所以买这个不如买雀巢,当然了,在打折力度够大的情况下,特浓和致醇也不是不能考虑。

3. 卡夫麦氏

这个牌子后来我一看原来也是属于麦斯威尔的,不过还是单拿出来,因为我感觉完全是两种感觉的东西。喝过袋装的卡夫MAXIM,看价钱和金牌一个水平,不过因为是调配好的袋装,所以喝起来要更有味道些,可以说是袋装的首选之一。

4. 捷荣

只在学校附近的沃尔玛买过,价钱不低,但是花样多些而且量大,味道总的看也很不错。喝过哥伦比亚三合一、炭烧三合一、漠加三合一,似乎是这些。似乎有种沫多的,好像是漠加记不清了,还有带点酸味的。美中不足没见过瓶装的。总的来看算得上是袋装的首选之二了。

5. 摩卡

喝这个牌子是因为起初那夸张的打折,品种似乎以炭烧为主,包装很二流,不过总的看来够实惠,特别是在初期。袋装瓶装都喝过,味道一般化,优势在于价格。当然,现在似乎这个优势也缩水了,所以我已经很长时间不考虑。

基本常喝的速溶就这些,偶尔也见过一些奇怪的牌子,没敢买过,主要是太便宜,便宜无好货在中国还是十分真理的,比如淘宝....

 

总的说来,买速溶,袋装的卡夫麦氏和捷荣是首选,瓶装的金牌首选,在前者都不打折的悲剧下,雀巢特浓是很好的替代,也基本是唯一的替代。早餐么,只待促销时。

 

研究咖啡机有一段时间了,便宜的看不上,贵的舍不得,对蒸气啊,滴液啊等等也闹不明白,而且找个单人单杯款也很难。咖啡豆也不知优劣和购买渠道,周围也没有正经人用,看来短期内想把享受上一个层次是不太现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