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一个恶搞的时代……

现在这个年代,要给一个人分门别类有很多简单的办法,其中之一,就是问问他/她,知不知谁是春哥、什么是草泥马、人肉是什么、还有诸如打酱油,XX门等等,如果你什么都不知道?那只能说你out了….或者说你是一个严肃的人

网络似乎天生就具备着搞笑的潜质,初中时家里通宽带,最早干的事情,就是去本地的聊天室,起个风骚的名,然后随机选择另一个风骚的网名,开骂,调侃,没有任何理由,就因为觉得别人的名不爽……..后来有了qq,渐渐的由多对多发展到单对单了,调侃的机会不由的少了许多。后来很长时间,随着聊天室这种网络产物的没落,调戏大众的情绪更是无处发泄。后来很多事情想不起来,再后来,开始逛论坛了,大学似乎是从chinaren开始,本来就有注册,又加上似乎是陈航也常上,然后就自然而然发展到常上了….其实去chinaren的时候,还没有感觉特别的恶搞情节在里面,上去大多数是看些纯搞笑的帖子,什么十大笑话,二十大经典笑死人之类的东西,chinaren的风格就是转贴大集合,我常看的版块,原创内容基本没有,转贴的风格,也比较统一的在轻松搞笑类,后来上常了,发现chinaren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大打色情擦边球,当年的人之初版块整日上演的都是些3.5级片,当然了,后来发现,比较起其它的论坛,chinaren还是很传统的……

从chinaren混了一段时候,因为论坛老是转贴,直接导致更新的速度很慢,往往要隔几天上一次才能攒够看一会的,时间上的充裕加上精神上的空虚,让我不得不去寻找更广阔的池塘,来养活我这条大鱼。天涯的大名当时就知,不过我一直到现在都不喜欢上天涯,原因很简单,在初期不了解天涯的时候,想去上,但是一google,发现好几个不同的网站都叫天涯,后来许久之后,从正统天涯注册了,又不喜欢天涯的版面,感觉太粗糙了,对于一个天天追求xp美化效果的上进大学生来说,上这种外表土的掉渣的网站是我无法接受的,于是,至此我都很少去天涯。MOP的大名是怎么知道想不起来了,估计很有可能是随着转贴的链接顺藤摸瓜而来,反正,MOP的相对华丽的界面让我决定,以后就常驻MOP了。

从上MOP开始,算是真正的接触到了互联网搞笑的核心组织,似乎我有印象的最早期MOP名人是卵子之流,从那开始至今,见证无数MOP风云人物来来去去,各大事件层出不穷,无数经典改图至今还让我见一次喷一次,MOP经典的一楼更是让我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果然是一山更比一山高,永远有你想不到的视角,永远有你想不到的词汇………互联网这种地方,想出名不算难,想不被人遗忘倒是相当有难度,挺你的人,也不过是一群娱乐之众而已,大家要的,不过是暂时的笑料,一时的话题,时间久了,腻了,自然有新人取而代之。所以说在MOP这个地方,新陈代谢是很快的,竞争也是相当激烈的。很多风流人物都死在沙滩上了,现在的风云红人,也早晚有随贴而沉的那一天。当然了,这种事情是完全无需悼念的,以恶搞的心态来看待一切,才是真正的MOPPER所为。

MOP这种地方,人多嘴杂,想纯粹统一风格是不现实的,MOP的高明处也就在于搞了个大杂烩,管你谈天说地,一个版块一网打尽,爱看什么自己挑去。MOP上面愤青太多,这也注定MOP上的东西,你可以笑笑,但不可以左右自己的思考。有些时候,就算对于我这么一个多年磨练的看贴老手,也不免觉得MOP上有些人有时是过于无聊了点,在MOP是没有好和坏一说的,只有极好,或是极坏。这种过于强烈的对立,有时在不混MOP的其它人看来,上面的很多东西是不可接受的,特别是涉及到government的时候,我的观点,在mop基本不要看这种东西,凡是有点思想的人基本都不会在这种地方发表言论,愤青这种物种,视角太窄了……

从电击门后,好像MOP许久都没有新的特大笑料出现,当然,除了春哥。我觉得在mopper的努力下,李宇春已经成为一个另类的神话了,本人对于超女一直没什么感觉,多年不看电视,更多年不看内地娱乐,对于N届超女我总共看过不到半小时,唯一的印象,就是美女不多,于是,自然不合我胃口了。当然了歌我也是不听的,原因一样,有些时候自我感觉有点文化了,就往往热衷于追求点洋味的东西,特别是在avril和lp的效应下。也不知是谁先发现了李宇春这个素材,简直可以称为天才了,然后就是大众添油加醋,然后就是结合了草泥马等神兽,然后就是互联网恶搞的巅峰之作了我感觉。

对于这个东西,有时想想也是有点过头了,把一个人整成这样,不过呢,虽然会这么想,可看到春哥的相关改图和配字,我还是不由的大笑不止,这个东西,就像当年看周星星的电影一样,一边不断的发出太SB了之类的评语,一边笑的眼泪直流…….

本想收集一下春哥的素材,不过想想还是算了,层出不穷的作品,还是继续当一个看贴不回贴的小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