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是不是要换个手机……

最近无比烦躁,每天周而复始那点事,让我很是不知道应该把目光聚集在哪。空虚是周期性的,说来谁也挡不住,单靠看电影看小说听歌很难短期内奏效,想想以前的法子,似乎买个东西是最好的方式。有个新玩意在,至少一段时间内就会全身心扑在上面,发掘出新鲜的乐趣。

至于买什么呢,其实人在学校,时间空间精力钱包有限,能买的也不过是那几样而已。于我自己有兴趣的,电脑、手机和游戏机。电脑嘛,太贵,自己没钱,不考虑。游戏机嘛,便宜的如PSP和NDS已经搞定,贵一点的嘛,其实我对XBOX360还是很有爱,价钱么,小贵可也还可以接受,关键一直没买呢,主要是考虑这东西一买,我是不是以后就彻底沦为宅男了。虽然我对于所谓的420学术也没什么太大兴致,特别是那种被安排的学术活动,更是让我很没有感觉,可以偶尔正经考虑一下,研究生嘛,还是得干点对得起研究生的事,虽然我一直认为,其实研究生这个阶段,你好好学,和好好挣点小钱,结果上可能差别不大,做出来的东西未必就能体现出平日在学术上投入的差距。不过呢,研究生是为自己学的,关键在于自我感觉,而且呢,我这人尽管平日花点小钱都很心疼,可是真到了能挣点小钱的时候,我又没什么兴趣。长年被父母教育坏了,钱还没挣到手呢,就已经建立起几百几千不是钱的概念了…

过滤掉对学习影响大的,剩下的就是手机了。手机这东西,经过多年之后,我现在的感觉就是手机就是要用出个人的态度。至于他有多少万的摄像头,多大的触屏,多快的CPU等等都不是什么关键的东西,手机娱乐性再好,也比不过我的PSP,所以现在手机的噱头对我是一点吸引力都没有。我不会用手机听歌,也不会用他看电子书,玩游戏,看视频。所以剩下的功能,就是电话,短信和上网而已。这三个功能,基本上一百块钱以上的手机都具备,那为什么还要花一百以上的钱呢,这就是一个态度的问题了。

基本上,我现在不会考虑N机,三星,索爱………..太滥了,没什么特别之处,或者说,很多特别之处都在街机这个词的光芒下暗淡了。剩下的嘛,也不过只剩几种了。黑莓,现在正在用,虽然是个入门级的低端,可还是能体会到黑莓的独特风格。但黑莓有个很严重的问题,他的档次在我的感觉上存在严重的断层,特别是在我花起钱来比较轻松的一千到二千之间,没有一款机子是我有兴趣的,感觉上这个价钱上,黑莓的机子虽然在功能上上去了,但是在外观上还是和低端差别不大,而且那种纯粹的直板全键盘,我现在并不是很欣赏。O2,这个应该是当年赞助阿森那的欧洲电信运营商了,不知他是也有专门的手机生产公司呢,还是说有些代工替他生产然后贴牌,反正不管是哪一种,我对于这个牌子的几款手机还是非常的有感觉,设计上真是非常的合我心意,特别是那款Cocoon的概念机,我已经冲动无数次了。可这个机子有一个致命的问题,不能显示汉字,也就是说发不了短信只能打电话,这个问题让我犹豫了很久。发不了汉字倒是没什么,关键是收不了汉字就有问题了,我总不能要求凡是联系我的人都要用英文交流吧……剩下的,多普达有些款我也感觉不错,特别是侧滑盖全键盘的,我对这种设计现在很是有好感,不过多普达的问题就是同型号版本太多了,让我很是没有搞懂。PALM,这个牌子么,我只能说,我买的起的里面,只有一两款还凑合,剩下的都太丑了,而且就那几款还是直板的……

唉,数落了数落,还真没有哪个机子是特别想搞定的….郁闷